纵身入山海

轻信一捧热血三万里

他渡 【第三章 再次相遇】上

加拿大,魁北克。一个充满了爱与浪漫的地方,处处是瑰丽动人的景色。



眼前是一片绿草如茵的草地,上面却立着十几个墓碑,从开始的汉字到后来变成英文。鬼怪拿着一束白色的花,伫立在一个墓前,只见上面写着几个字:——1801年  高丽将军金信。



金信此时仿佛又感受到了那一剑的刺痛,从刺入时的不可置信道再到满腔愤怒,结果怎么会变成这样呢?其实到死他都对王的这个决定充满了不解,他难道不知道朴中元的心思吗?他难道看不透吗?那一剑仿佛是一个笑话,赤裸裸的嘲笑他的忠诚,嘲笑他对王的一片心意,嘲笑他金信就是一个全天下最大的傻瓜!不是没有人告诉他王在猜忌他,不是没有人说朴中元在挑拨离间,也不是没有人告诉他离开就能活着。可是他不信,他不信王会那样对他,他回去是想向王证明他的的忠诚,可结果呢?一阵又一阵的刺痛,从心口蔓延到全身。鬼怪慢慢的走过其他的墓碑,像是在缅怀的说:“你们每个人我都记得清清楚楚呢,什么也没忘,神真是是残忍啊!”



使者的对面坐着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帅哥,头发微卷,皮肤很白,简直像是自己刚从地狱出来那会儿一样,脸上像是敷了一层面粉,惨白惨白的。只听到对面流利的说起韩文:“你好,我是这里的阴间使者,曾去过韩国。”使者面对这语言愣了一会儿:他还在想自己是不是先应该说个hi或者hello什么的,然后再问what's your name?可阴间使者没有名字呀?

“你会说韩文”

“我以前去过”

“噢”

“工作什么的都一样,只是换了个地方,语言吗,你只要会那几句就可以了”

外国惨白惨白的使者递给了他一个卡片,上面写了几句英文,还贴心的翻译出了韩文和自己平时对亡魂说的差不多。

“你自己学吧,时间快耽误了,我到你那边去了”

“教一下再去啊!”使者眼睁睁的看着惨白惨白的使者瞬间离开,只剩下冻成粉末的传送符飘荡在空气中,“这么奇怪的话语我去问谁?而且我怎么问?”【使者呆滞jpg】



鬼怪回到加拿大买的房子,虽然比较偏僻,但风景却很美,尤其是夜空,繁星闪烁,明天可以出去看看美景了呢!鬼怪心情很好的想到。使者还在庆幸第一天没有亡魂,但也在为第二天怎么办发愁,实在不行,去见一见这个地方的其他阴间使者吧,总要聚会的,这样也可以学习一下语言。使者: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。但是使者忘了,他刚来,聚会地点还没通知他。

╮(╯_╰)╭


第二天


鬼怪兴高采烈地打扮一番,然后出门了,“哇,今天阳光可真好。”温暖的阳光,透过树木在墙上照出斑驳的影子,一切美好而静谧。然后…然后,鬼怪觉得可能是太美好了,使他恍惚了,因为他看到了神,或者说那只蝴蝶,那个让他变成鬼怪的蝴蝶:“你,下来,不,停下来,我们聊聊。你别飞了,停一会儿很难吗?算了,你飞好了,只要听我说就行。为什么让我变成鬼怪?为什么还不准我死?说好了的鬼怪新娘呢?简直是比鬼怪还稀有。”鬼怪一路上追着蝴蝶边跑边问,“你回答一下,你再不回答我就下雨了。真是的,我都快被路人当成疯子了。回不回答!!!?”



蝴蝶消失了,但是一位阴间使者挡住了他的路,还是双手张开那种的。

鬼怪:想抱我?有病吗?我要绕开,嗯?你不是在韩国吗?怎么到这来了?鬼怪看清使者的面孔后想。

使者:你会英语对吧?可以帮一下忙吗?

使者穿着一身黑色西装,带着他黑色的帽子,此时呈一个“大”字形拦住鬼怪。

ps:有一种男友接回国的小女友,在小女友下飞机的那一刻,张开双手迎接的即视感)

咳咳,其实使者是想一把抓住鬼怪的,但他又不喜欢与别人有接触,而且万一不小心抓住了鬼怪的手,那就犯大错了。但又怕鬼怪直接绕过去,只好这样拦人了。

鬼怪:会说英语啊,有什么是鬼怪不会的吗?

<(`^´)>一脸骄傲。

使者:那就好,你看着这些字和这个亡魂说一下,让他和我走,为什么我怎么说他都不走呢?使者把卡片递给鬼怪。

使者在一旁站着看着鬼怪和亡魂交谈,不由得长舒了一口气,第一次真心的感谢起了神的仁慈。(o^^o)

鬼怪面向使者说:“他说你发音不准,他没听懂,现在好了,可以走了。”

“……”(▼皿▼#)



在亡者茶屋里,使者每说一句韩语,鬼怪都很乖巧的翻译给亡魂听。等到送第五个亡魂时,鬼怪已经不需要使者了,除了那碗茶他不会调,其他的一切OK。



等到将亡魂送完,鬼怪有些累的坐在椅子上,使者贴心的送了一杯水,其实他已经送了好几杯水了。鬼怪:“学会怎么说了吗?我都说了这么多遍了。”

“没有”

啊,白痴啊,这家伙。

“不是白痴!”-_-||

使者突然一声把鬼怪吓了一跳。

“我听到你的心声了,我只是学的慢而已”使者一脸委屈。

被揭穿的鬼怪有点心虚的摸了摸鼻子:我没想说你白痴的。只是想了一下下。

“今天谢谢你了,没想到鬼怪如此善良呢,和传说很是不符哎”

“什么传说?”

“传说鬼怪是坏人,嗯,就是那种杀人如麻的…哦,对不起,不过都是传言,不必放在心上,我觉得都是假的呢”使者看鬼怪的脸色越来越难看,小心翼翼地改口。他错了,他不应该这样说人家的。

“你想多了,不是因为我善良才帮你的,而是因为我很闲很闲很闲,而且我很好奇是怎样送亡魂的呐,现在我不好奇了,我走了。”

“哎,等等”使者打这小算盘:可不能放你走,放你走了,谁来教我这几句话怎么说呢?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可以教我的人。我还不知道阴间使者的聚会地点,谁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聚会呢?

“不管怎么说?你都帮了我,我总要谢谢你的,请你吃饭吧!(๑>ڡ<)☆”

猜猜使者会请鬼怪吃什么?(●°u°●)​ 」

想要你们的小心心和评论(ง •̀_•́)ง,集美们,可吗?





评论(9)
热度(14)

© 纵身入山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