纵身入山海

轻信一捧热血三万里

他渡 【第三章 再次相遇】下

亡者茶屋,桌子上摆着两个盘子,两个水杯,鬼怪觉得空气在此刻就要凝固了。

鬼怪活了这么多年,第一次看到有人这么请人吃饭的,他的盘子里的东西真的不是喂兔子吗?苹果,番茄,生菜,还有几片黄瓜,还有胡萝卜!再弄上一些沙拉酱,哇哦,you can really danc-e!鬼怪觉得下一秒自己这边就要阴云密布,电闪雷鸣了。这真的是在请自己吃饭,不是在戏弄自己吗?使者还在低头拌着自己盘子里的沙拉酱,鬼怪盯着使者的发旋,突然觉得这个人?姑且先算是人吧,真的好呆,不过头发看上去好软,有些想捋一捋。


使者吃了一片苹果,看着鬼怪坐在那一动不动的,不好意思地解释着:“只有这个…那个…”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“你一直都吃这个吗?”

“是的啊,”鬼怪开始同情使者了,竟然没有吃过肉,“你从来都没有吃过肉吗?牛排?炸鸡?”

“没有,”

“你想不想吃肉啊?”

“不想吃,”

“你不想尝试一下吗?你一定想的,”

还没等使者拒绝,鬼怪蹭一下站起来就想拉使者的手,使者条件反射的躲开了,空气有一瞬间的尴尬。“那个,抱歉,阴间使者不能接触别人的手”

“哦,事真多,那跟我来”

使者现在的注意力已经全被鬼怪的房子吸引了,大气,豪华。使者:这就是我梦想中的房子啊,而且四周环境十分静谧,在露天的阳台上还能晒太阳,鬼怪的任何语言都已经没有办法吸引使者的注意力了,直到鬼怪忍无可忍的打了一个雷。使者:“你怎么能随便发脾气呢?”

鬼怪:“我已经问了你三遍了,在门口不进来,打算做什么呢?不进来就算了”鬼怪没好气的说道。

“进去怎么会不进去呢?”

“你自己四处看一下吧,或者坐在客厅也行,我去做饭”鬼怪快要饿死了,理所当然的做了两份牛排,和一些蔬菜搭配着卖相倒是不错,鲜嫩可口的样子。当事者坐在餐桌上时,一脸的不情愿,简直好像是如芒在背。吃的很开心的鬼怪终于发现了不对劲:“你怎么了?不好吃吗?忘了问你喜欢几分熟了?哦,你没吃过,应该也不知道,尝尝吧,很好吃的\^O^/。”

面对此番期待,使者觉得很抱歉,第一次有人?先算是人吧,给予期待,自己却没有办法给出什么回应“抱歉,我们意见逝者不吃肉类的,可能是我没有表达清楚,你真的非常抱歉”

“你们阴间使者规矩可是真多,又是不能碰手,又是不能吃肉的,天天喂菜叶子吗?你怎么还没有变成兔子呢?冰箱里有蔬菜水果,你自己弄吧,我们就不适合请吃饭”鬼怪觉得自己的手艺遭到了浪费,在不停的碎碎念。

“你真的一点也不想尝一下吗?”鬼怪还在为自己的手艺挣扎

“不想”使者吃着水果沙拉,头也没抬。

“唉,不能吃肉的小可怜”

“……”

在厨房里两个“鬼”各自清洗着自己的餐具,“你这鬼怪做的还真是挺幸福的”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鬼怪,看着使者的眼睛里充满了羡慕,不由疑惑的问“鬼怪有什么好的”

“首先很闲,其次还有这么好的房子”回答的非常有条理,还分了个先后

“你还有亡者茶屋呢”

“可是没有床啊!”使者理直气壮地反驳

(这奇奇怪怪的神展开,哈哈哈)

“你不知道,自从我成为阴间使者之后,就没睡过床”使者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说出来了,可能是看着鬼怪的房子太羡慕了,神真偏心。

“你也可以买一个房子的”鬼怪不解的说

钱还没攒够-_-||,使者虽然没有说出来,但心声很大。

“咳咳,那个我不是故意听到的,是心声太大,”鬼怪种窥见他人隐私的兴奋感,但他要高冷,要掩饰,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。

“………”使者无语,想笑就笑吧,你装什么呢?

“等我攒够了钱,可以租这个房子吗?”房子装饰古色古香的,实在是很符合他的心意,使者随便一问。

“现在也可以”

“不许反悔”

鬼怪刚说完使者立刻接了一句,那速度恐怕是神都追不上,鬼怪的那句“让我再想想”硬生生的憋了回去,因为他觉得如果说了的话,使者恐怕会立马把他送到阴间,毫不含糊。

“真的可以吗?其实也可以不同意的”使者说的十分小心翼翼,声音十分小,好像生怕声音大了,鬼怪突然间就后悔了。鬼怪被使者热切的眼神盯得十分不自然,突然间给人希望又再让人失望,好像太残忍了。

“真的可以”

“好的”

鬼怪觉得说这句话的使者那张冷峻的面容突然就柔和了,甚至眼里还带了点笑意,让他心情很舒畅。

“好,那我去亡者茶屋拿些东西,然后回来”

“哎,客房没有打扫啊”使者已经没影了。

床的诱惑力这么大吗?鬼怪默默的想。

使者带着他东西回来的时候,鬼怪正坐在那里看书,使者觉得这一幕温馨极了,简直就是凡尘烟火中的岁月静好。但是鬼怪一句话就把这美好打破了:“我很久没到这边来了,客房没有收拾,要不你先睡沙发吧,或者先回去睡?晚上打扫的话,恐怕要弄到很晚,那你要自己打扫,我是要去睡觉的”

“那如果明天打扫呢?”使者愣愣的问。

“那我和你一起打扫”是着小心地翻了一个白眼,确信鬼怪没有看到“我还以为会有佣人什么的”

“呵,那你可是想多了,鬼怪的家里怎么可能有佣人呢?”

“也有道理,那明天再说吧!”师者实在是不想一个人打扫,再说他也不知道怎么弄好“我先睡沙发”

家里多了一个嗯,人?阴间使者?唉,算了,就人吧!😔鬼怪有点睡不着了,夜里悄悄的走出来,从冰箱里拿了罐啤酒,自然而然的向沙发走去,到了眼前才发现有人盖着白色的毯子,把自己捂的严丝合缝,而且十分平坦。要不是记得自家沙发不是这个颜色,鬼怪说不定就坐下去了。

“你不是去睡觉了吗?”使者突然坐起来问

“喂!”鬼怪吓的一声大叫

“原来你这么胆小”

“胡说,我只是以为你睡觉了,谁想到你会突然起来和诈尸一样,我怎么可能胆小呢?我可是将军呐”鬼怪走到旁边的沙发,坐下随手一个响指,灯应声而开。

“你怎么醒了?”

“沙发太软了,有些不习惯”

“以后就会习惯了”鬼怪随口一说

对于这个“以后”使者感觉可以期待,就像数年待在寒冬深九天里自己都麻木了,有一天却有人来问你冷不冷一样。使者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,就那么安静下来了。

“你怎么了?”鬼怪把啤酒环拉开

“你想喝冰的吗?”这前言不搭后语的把鬼怪弄的有点懵。使者把鬼怪手里的啤酒拿过来,几秒后“诺,冰的,给你”

“这技能不错呀”

“你说你以前是将军?”

“是啊,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呢,估计那时你都没资格见我”鬼怪笑着,还轻轻的瞟了他一眼,又是一脸的骄傲和自豪,哎,仿佛历朝历代下来只有他一个将军似的。

“真好啊!”

“又哪里好了?”

鬼怪以为使者肯定是要讽刺他的,但却说好,使者的心思我不懂???

“我都不记得自己是谁?”使者无端的感慨起来,或许是第一次有人听自己说话吧,而且还可以不用担心对方会大惊小怪。

“记得又如何?一段很悲伤的往事呢?而且还忘不掉,估计是会越来越悲伤的,毕竟只有我自己记得啊”这话一出口,鬼怪就觉得好矫情啊!和仅见了几次的人?说这个,是不是有点奇怪?果然是酒喝多了。(就一罐好吗?)

使者却冲着他,缓慢而又认真地说:“记得有什么不好呢?你记得你的拥有,你记得你的失去,不也很美好吗?”

“单单因为记得而美好吗?”

“或许吧,又或许,我太执着那些记忆了吧?因为不记得,所以给它们镀上了一层迷人的滤镜”

“早点睡吧,睡晚了,再晚的话我早上就不起来了,就不和你一起打扫房间了”

“那么大的人还懒床?不过为什么一定要在早上收拾呢?中午下午都可以啊!”使者不解

“因为它太乱了”鬼怪默默的想“大概要收拾一天吧!”







评论(7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纵身入山海 | Powered by LOFTER